首页 >> 学团工作 >> 社会实践 >> 详细内容
 
社会实践 >> 正文
国际学院2013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简报9
日期:2013-07-07 16:00:35  发布人:国际学院  浏览量:581
 

国际学院2013年暑假社会实践活动

 

(第期)

 

                                 主办:国际学院                                        201376

———————————————————————————

唱响时代主旋律  传播社会正能量

  ——记国际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三下乡”电影展播

    为了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服务和谐新农村,传播社会正能量,国际学院社会实践小分队在瓦岗镇田庄村进行了以“唱响时代主旋律传播社会正能量”为主题的电影展播活动。

76日晚7点,社会实践小分队的队员们带上播影机、投影仪前往田庄村为乡民们播放电影。刚到村口,就发现小朋友们已经在等待我们的到来,他们都在议论着即将放映的电影。虽然天色已晚,天气依然很热,但丝毫抵挡不住村民高涨的热情。晚上8点整,影片准时开播,现场顿时安静下来。乡民们在《一个都不能少》的电影中看到魏毓芝老师只身一人到城里边捡剩饭吃边寻找学生张慧科,并且遭受到电视台的屡屡拒绝时,村民都为之揪心,为之动容。“张慧科你跑到哪去了啊”就这简单的一句话,打动了在场的所有观众。作为支教志愿者的我们,同样身为老师,在看完这部影片时,我们深感老师身上的责任,我们会学习魏毓芝老师身上执着和永不放弃的精神,还有那种“为了孩子的一切,一切为了孩子”的育人理念,我们国际学院社会实践小分队承诺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完成支教任务。

相聚是短暂的,随着时间一分一秒的流逝,电影的放映结束了。村民们感谢我们带来了这么好看的电影,并期待着下一场电影的到来。我们也承诺在接下来的社会实践中继续给大家放送电影,乡亲们都满意地笑了。看到乡亲们的笑脸,我们也欣慰的笑了。

新世纪的今天,虽然生活条件大大提升了,但是农村的现象依然不容乐观,依然会出现像影片中生活条件差、师资力量薄弱的现象。国际学院社会实践小分队,响应党的“十八大”号召,下基层、搞服务、服务农村、支教农村,为农村的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

本期编辑禹世强 黄炎 刘浩 韩晓鹏

    刘海廷严明明

报送单位黄淮学院团委

联系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黄淮学院国际学院

    463000

    0396—2853008(办)

 

点击数:581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