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团工作 >> 社会实践 >> 详细内容
 
社会实践 >> 正文
国际学院2013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简报10
日期:2013-07-07 16:02:13  发布人:国际学院  浏览量:595
 

国际学院2013年暑假社会实践活动

 

(第    期)

 

                                 主办:国际学院                                        201376

———————————————————————————

 汇聚微力量 成就中原梦

         ——记国际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瓦岗医疗服务活动

炊烟四起,一派乡村田园风光,76日的清晨,国际学院2013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实践服务团走入确山县瓦岗镇林庄为当地的村民送上医疗服务。青年志愿者们头顶小红帽,手举志愿大旗,走入各家各户。质朴的乡音、灿烂的微笑,使得志愿者精神抖擞,他们内心怀揣对村民的热爱,对这方热土的眷恋,每个志愿者耐心的为村民进行讲解和基本检查。

“叔叔,您的血压有点儿高,平时不要吃得太咸,注意适量运动。”医疗下乡服务团的黄炎正弯腰为一位叔叔量血压,并叮嘱他生活中保持身体健康应注意的细节,两名志愿者蹲在一旁手托血压测量仪。

后来,聚集好多村民,志愿者直接找了一张桌子,在村民家门口,开始了服务。医疗箱、血压测量仪……简单的医疗设备在桌面上一字排开,身穿白色志愿者服的服务团成员耐心地为前来检查身体的村民,而他们身后等待着的群众还排着很长的队伍。护理志愿者服务团是大学生志愿者服务团中最忙碌也是最受欢迎的团队之一,就这一天为五六十村民提供量血压、医疗咨询等服务,虽然很辛苦,但队员们却丝毫没有倦怠之色,总是用微笑面对前来的群众。

“黄淮学院的孩子真是好孩子。会瞧病,心眼儿也好。”刚测完血压的王阿姨忍不住赞叹道。

黄淮学院志愿者在瓦岗镇汇聚微力量,弘扬奉献文化,丰富活动内涵。作为广大青年学生参与社会实践,将个人发展与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紧密结合起来,用奉献书写"中国梦、中原梦"。在圆中原梦、圆他人梦的过程中提升自我,收获幸福。———————————————————————————

本期编辑  韩晓鹏 禹世强

    核:刘海廷 严明明

报送单位黄淮学院团委

联系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黄淮学院国际学院

    463000

    0396—2853008(办)

 

点击数:595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