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团工作 >> 社会实践 >> 详细内容
 
社会实践 >> 正文
国际学院2013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简报4
日期:2013-07-07 15:06:18  发布人:国际学院  浏览量:587
 

国际学院2013暑假社会实践活动

 

(第 期)

 

                                主办:国际学院                                                                               201374

———————————————————————————

温情交流  深情寄托

——记国际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小分队下乡宣传

74日早晨6时,国际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小分队起了个大早,15名队员在带队老师刘海廷和队长严明明的带领下分三队来到了瓦岗镇林庄村、大甘庄、密庄村、田庄村,向村民宣传了我院“三下乡”社会实践小分队以林庄小学为基地,进行义务支教、爱心帮扶等活动。虽然天气很炎热,但是队员们的士气很高,充满热情。

“大爷,我们又回来了,这一年您还好么?”

林庄张大爷很热情的抓着我们的手说:“真高兴又见到你们了,来的好啊,好啊……”

“小严同志,你们又来了啊?”

“是的,大娘您身体还好吧?我们又回来了”

“太好了,有你们这些老师,我们的孩子就可以安心的跟着你们

学习了。谢谢你们了!

“大娘您客气了,这些都是我们应该做的,孩子们交给我们您就放心吧。”

    走进村庄,我们挨家挨户宣传,跟村民们讲述我们今年在这边开设的系列活动和教学安排。我们本次社会实践小分队围绕对教育帮扶的内容有:语言类、声乐类、心理类、舞蹈类、体育类等一系列的教学安排。我们会尽自己最大努力,让他们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烈日炎炎却挡不住孩子们渴望求学的心,中午我们还在吃着饭,一群小朋友就来到了学校。几位家长带着孩子过来找到我们,语重心长的跟我们说:“麻烦几位老师了,我们把孩子们寄托给你们了……”

“您客气了,这是我们应该做的也是我们的义务工作,您就放心吧!”

下午三点,好多小学生们就已经过来了,背着小书包,唱着儿歌,看到他们脸上洋溢着欢快的笑颜我们心里很是开心。好多小朋友看到我们很害羞,不好意思与我们交流。后来,作为志愿者的我们便想出了办法,让大家玩一个“击鼓传花”的游戏,传到谁那谁就站出来给大家表演或者自我介绍。教室里的气氛顿时变得欢快起来,就这样小朋友们和我们这些志愿者很快就互相熟悉了。小朋友们愿意学,我们愿意教,这样的场景,大家看着都感到激动而欣慰。

    心与心沟通,让每一个孩子快乐成长;情与情交融,让每一位家长放心。我们会将真爱传递给每一个林庄人民,为实现中原梦,服务基层奉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

本期编辑:刘浩 严明明

    核:刘海廷

    送:黄淮学院团委

联系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黄淮学院国际学院

    编:463000

    话:03962853008(办)

点击数:587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