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团工作 >> 社会实践 >> 详细内容
 
社会实践 >> 正文
国际学院2013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简报14
日期:2013-07-09 17:35:15  发布人:国际学院  浏览量:662
 

国际学院2013年暑假社会实践活动

 

(第 十四 期)

 

                                  主办:国际学院                                        201378

———————————————————————————

关爱留守儿童  为心灵成长保驾护航

——记国际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升旗活动

  78日上午,国际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小分队,开展了一期针对农村留守儿童心理健康问题的教育活动。

随着农村剩余劳动力向城市的转移,农村留守儿童的数量也日益增多,他们的心理健康问题日益凸显,如交往适应障碍、学习困难、亲情缺失、不良习惯等。为了更好的进行心理健康教育,温暖留守儿童孤独无助的心灵,使他们重新找回亲情的感受和家的温暖,国际学院社会实践志愿者开展了专门针对农村留守儿童的“关爱留守儿童,为心灵成长保驾护航”的心理健康知识宣传活动。

在本次活动中,小分队队员们凭借他们的专业知识和性格上的亲和力走进了儿童的心中,对他们进行全方位的了解,帮助他们解决生活和学习中遇到的困难。接着,志愿者们将各个留守儿童的情况进行汇总,建立起“农村留守儿童心理健康档案”,集中讨论帮助他们克服困难、笑对生活的实施方案。此次活动开展过程中,主要进行了众人划桨开大船、穿越时空等游戏,培养他们热爱集体、团结互助的心态;也通过对各个儿童的学习辅导让他们提高学习成绩。志愿者们各尽其职,共同为帮助留守儿童做出努力,解决留守儿童的心理问题,为他们心灵开启一扇明亮的窗,为他们心灵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本次主题活动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留守儿童学习、生活以及心理方面出现的问题,鼓励他们以阳光乐观的心态面对生活。我们相信,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他们一定能够活出精彩,活出自信!

———————————————————————————

本期编辑刘浩  禹世强  韩晓鹏 杜晓宇

    核:刘海廷  严明明

报送单位黄淮学院团委

联系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黄淮学院国际学院

    463000

    0396—2853008(办)

 

 

点击数:662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