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学院 >> 学院新闻 >> 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国传媒大学博士生导师黄心渊、中国动画学会副会长贡建英受聘为我校客座教授
日期:2013-10-09 00:00:00  发布人:国际学院  浏览量:459
 

108上午,我校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了黄心渊与贡建英客座教授聘任仪式。副校长谭贞、动画学院领导、动画专业师生700余人参加了仪式。聘任仪式由动画学院院长张保来主持,副校长谭贞代表学校向两位教授颁发黄淮学院客座教授证书,并陪同两位教授参观了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园、动画二维工作室、三维工作室、逗号影像工作室等,分别就动画专业建设情况、工作室的发展概况、项目研究以及学生培养做了介绍。

随后,中国传媒大学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黄心渊教授在图书馆报告厅为动画学院师生进行了一场生动的学术报告,阐述了计算机三维虚拟现实技术发展演变过程,结合自身在作品设计制作过程中的趣闻轶事,重点分析了中国不同时期三维虚拟现实作品特色及发展的境况,提出技术与设计艺术统一的理念,并介绍了中国传媒大学动画专业的发展历程、独特的管理办法及专业发展思路、学生的学习方法等。

下午,中国动画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国电影家协会会员、文化部扶持动漫产业专家委员会专家、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策划创作部主任贡建英为动画学院全体师生作了一场题为《学习经典、设计未来》的学术报告,通过系列动画为例做分析,讲述创造力的重要性、一部动画片的成功要素以及动画作品需要源于生活,但高于生活的独特想法,并对我院动画学院办学思路及学子未来发展方面做出建议。

报告会结束后,驻马店市电视台等媒体围绕课程建设、动画产业的现状、动画专业培养模式等对贡建英教授、我校动画学院院长张保来进行了采访。(撰稿:谢延楠  审核:王卫华)



 

点击数:459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