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信息 >> 详细内容
 
招生信息 >> 正文
动画学院简介
日期:2014-06-03 10:50:43  发布人:国际学院  浏览量:918
     动画学院是黄淮学院培养高素质应用型动画人才的专业艺术学院,为“河南省文化改革发展人才培养基地(动画设计方向)”。现有动画、艺术设计、动漫设计与制作等专业,其中,动画专业为 “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点”,在“2012-2013年中国大学本科教育分专业排行榜”上,我校动画专业办学水平名列全国第十七名。
    动画学院拥有一支国际化、专业化、双师型的教师队伍,现有专兼职教师70余人,其中特聘教授1人,外籍教师10余人,企业培训师10余人,为人才培养提供了根本保障。
    动画学院“数字艺术实验教学中心”为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拥有无纸动画、三维动画、数字动画、游戏动画、定格动画、影视技术、动作捕捉、渲染农场等各类专业实验室16个,设有黄淮学院动画制作中心和动漫创意、缔盟动画、数字动画、游戏动画、二维动画、逗号影像等6个专业工作室,为师生提供了良好的实践教学条件。
    动画学院坚持中外合作、校企合作的办学模式,与英国考文垂大学、亚伯大学开展联合办学,同时在苏州科技园、江西迪卡、火星时代、完美动力等动画企业建立实习实训基地10余个,把国外最新技术和企业技术标准引入课堂,以提高学生的职业技能和创新能力。
    动画学院坚持产教融合、工学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把企业引入校园,把课堂搬到企业,创建了“产教融合特色培养班”,构建了“融学习环境和工作环境为一体,融学历教育和职业认证为一体,融学校教师和企业专家为一体,融教、学、做为一体,融学校和企业为一体”的“五融合”模式,注重培养学生的技术能力、创新能力、职场能力和国际竞争能力。
    动画学院100多名同学先后在国内外专业竞赛中获奖,其中周春雨荣获法国eyeka广告创意奖;参与了《苏乞儿》、《功夫之王》、《全城戒备》、《精武风云》等热播影视作品的后期制作;《大地永存》、《南海禅寺》、《化蝶》和《好酒在天中》等十部学生毕业设计作品在电视台播出;

点击数:918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