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际合作 >> 合作学校 >> 详细内容
 
合作学校 >> 正文
台湾静宜大学
日期:2014-06-08 11:05:39  发布人:国际学院  浏览量:1292
 台湾 静宜大学(Providence University,PU;),位于台湾台中市沙鹿区大肚山麓,是一所花园式私立大学。设有外语学院、人文暨社会科学院、理学院、管理学院、资讯学院等5个学院,22学系,19个硕士班、2个博士班、4个硕士在职专班、1个进修学士班,另设有师资培育中心、人文教育中心、华语文教学中心、体育室及通识教育中心。
大学历史
静宜大学是由美籍修女Sister Marie Gratia Luking所创办,“静宜”二字乃取自其中文名字“陆静宜”而来,同仁中常称她为盖夏姆姆。
盖夏姆姆于1906年加入美国主顾修女会;1920年抵华传教;1921年创办华美学校;1932年在河南开封创办静宜女中(即现在的开封八中)。1937年,中日战争爆发,开封所有学校均因战争被迫关闭。当时盖夏姆姆除带领所属修女参加火车站急救医疗工作之外,并将停课的静宜校园辟为临时难民营,收容受到战火波及的中国难民,提供医疗与照顾。
1956年在台湾成立“静宜女子英语专科学校”,1963年静宜女子英专改制为“静宜女子文理学院”,成为当时全台唯一的女子学院。1987年秋季,迁至台中市沙鹿区现址,新校区建有行政大楼、图书馆、学生活动中心、宿舍及各学院大楼,另有室内温水游泳池、综合球馆、羽球场等运动设施,各院系所师资阵容坚强,各项设备齐全,综合大学规模具备。1989年7月升格为“静宜女子大学”。1993年更名为“静宜大学”,并开放招收男学生。
学校特色
静宜大学秉持“进德、修业”(Virtus cum Scientia / Virtue with Knowledge)之校训,以成为“一所最为学生著想的大学”为目标,定位本校为“以学生学习为主体”之教育机构。除了提供学生丰富、开阔的知识领域、学习环境与完善的行政服务系统外,更注重学生品格与爱德之陶冶。更以“志工静宜”为校园核心价值,期许培育学生在学业有成的同时,品德行持的修鍊也有所成就。静宜强调培养学生正确的人生观与价值观,使学生体认“天生我才必有用”的真理,努力发挥自己才能,塑造一个“重视品德、尊重生命、乐于服务、注重教学、崇尚学术”的校园文化。
静宜大学的教育目标在于培育每一个学生成为“有社会责任感的知识份子”。教育特色在于强调“全人陶成”与“追求真理”(a Holistic Formation and the Search for Truth),而其精神之表现,在于培养学生完整的专业知识,同时协助学生瞭解自己人生的意义。静宜大学透过课程与校园生活,让学生认识自己的能力,肯定自我的价值,激发自我的潜能,引发善良的本性,具有人溺己溺之情操,体认每一个生命对全人类社会都有其特有之意义与使命,造就其成为愿意肩负社会责任的知识份子。

点击数:1292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