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学院 >> 媒体聚焦 >> 详细内容
 
媒体聚焦 >> 正文
豫青网:黄淮学院崔永帅:用谈恋爱的劲头做志愿
日期:2016-03-29 00:00:00  发布人:国际学院  浏览量:815

       每当有人问崔永帅“怎样才能做好志愿服务”时,他的回答都是:要拿出谈恋爱的劲头做志愿服务,自然就能做好了。崔永帅,男,共青预备党员,山东定陶人,动画设计与制作1401班班长、黄淮学院红十字会第七届团会长、黄淮学院国际学院学生会部长,河南百佳社团优秀负责人,很荣幸我可以有这样的机会,让这么多和我一样热爱公益的人聆听一下我和红十字的故事。
       曾经在网上看到过这样一句话,“有一种生活你没有经历过,就不知道其中的艰辛;有一种艰辛你没有经历过,就不知道其中的快乐;有一种快乐你没有经历过;就不知道其中的纯粹。”看到这里我就想到,这句话其实就是对我们红十字会志愿者生活最好的诠释。
       记得刚刚步入大学时,红十字会就走入了我的生活。起初,我并不是很了解志愿服务,只是单纯得认为作为大学生就应该有社会责任,多为社会做一份贡献。后来通过市红十字会志愿者管理中心持续开展的一系列培训活动我才明白,“志愿者就像一朵朵正在盛开的向日葵,不停的追寻着太阳,而我们的太阳是在敬老院探望老人时老人开心的笑声,是福利院与孩子们玩耍时幸福的微笑,是每个公益活动完成时我们内心满满的温暖。因为奉献,所以快乐;因为热爱,所以坚持,原来公益是一件你一旦爱上就永远放不下的事情。”
       一开始,我以为我只是单纯的爱着红会,爱着志愿活动。但后来有一次的失爱儿童活动,让我感触特别深。刚开始那些小孩儿和我们并不熟悉,甚至有一些抵触,可是和他们接触了一天后他们完全把我们当做了自己人,拉着我教他们做游戏,玩的不亦乐乎。我记得我们安排了一个环节是“放飞梦想”,让小朋友用彩笔在风筝写出梦想然后放飞蓝天,令我惊讶的是,竟然有好几个小朋友写的是:“等我长大了去找你!”我当时特别感动,我才发现原来我得到的东西都是其他人看不到的,原来我拥有的才是世界上最宝贵的。是公益活动,让我的爱得到了升华,让我的心灵得到了净化。
       我记得还有一次,我们计划好了周六去敬老院看望那些爷爷奶奶,可是到了周六雨下的特别大,但志愿活动总是风雨无阻的,没有一个志愿者因为天气原因而迟到。我们帮爷爷奶奶们扫地,整理房间,陪他们聊天,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微不足道的事情。可是,当我们离开时,有两个老爷爷一直站在门外阳台上看着我们,那种依依不舍,给我们的不只是感动。当我看到老人感激的泪水,想到我曾经陪伴过一个又一个受伤的心灵,我便觉得,自己做的一切都是值得的,心中有暖暖的幸福,因为我能体会到被需要的快乐。我想,我们每一个人都拥有最普通最平凡的幸福,而通过红十字会,我们又能将自己这份平凡而普通的幸福传播开来,让更多的弱势群体也拥有这份幸福,感受到拥有这份幸福所带来的快乐。
       除了志愿活动,我想我更应该感谢我的团队,我们的团队是一个从来不缺少爱的地方,而我们也拥有着一个亲如一家的志愿团队,无论是活动的组织还是学校生活的互帮互助,都让人感到如家一般的温暖。我们内部有一句口号是:“红会一家亲”,在红会的大家庭中我认识了很多和我有共同志向的好朋友,有他们的陪伴,再怎么陌生的路也不会觉得孤单。
       我们是一群愿意奉献爱心的青年,我们希望用我们仅有的力量来帮助更多的人,让更多的人参与到这项美好的志愿服务事业之中来;也许我们的力量还很有限,也许我们能做的不多,但我们有信心有决心来传递这份爱。“人道,博爱,奉献”永远是我们的指导精神。快乐志愿,用心公益,爱在天中,红动黄淮是我们永远的口号。
       青春担起梦想,奉献见证成长。回顾自己成长的足迹,他也曾自豪,但不是因荣誉而自豪,而是为自己肯付出比别人多的努力而自豪,为自己能执着地实现梦想、永不放弃而自豪。在追求梦想的舞台上,他一直加倍努力着。他叫崔永帅,他的梦想正在路上、正在扬帆启航!
点击数:815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