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指南 >> 详细内容
 
就业指南 >> 正文
国际学院成功举办“正确签订就业协议书 警惕求职陷阱”专题讲座
日期:2016-03-29 10:44:06  发布人:国际学院  浏览量:638
    为了引导我院2016届毕业生更好地择业、就业,学会有效地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3月28日下午,我院在1 号楼309教室举办了“正确签订就业协议书 警惕求职陷阱”专题讲座。院党总支副书记王卫华、学工办辅导员及200多名毕业生代表聆听了此次讲座。

    讲座由有着多年就业指导经验和职业生涯规划指导经验的康莉老师和刘海廷老师主讲。讲座中,康莉老师以就业协议签订为切入点,对就业协议、就业协议的作用以及就业协议与劳动合同的区别做了详细的介绍,并结合劳动合同法,运用自己多年带毕业生遇到的真实案例,针对就业歧视、人事保证、试用期、违约金等毕业生 关心的话题进行了仔细的讲解,提醒学生一定要与用人单位签订正式的劳动合同,学会用法律保护自身合法 权益。随后,刘海廷老师从职业规划和人生发展的角度对毕业生择业、就业进行了指导,建议同学们要对自己的 兴趣、爱好、能力、特点进行综合分析与权衡,结合社会经济发展新需求,确定最佳的职业奋斗目标,并为实现 这一目标做出行之有效的安排。刘老师同时提醒学生,在确定职业发展目标时不应把经济收入作为唯一标准,更重要的是要在生活和工作、事业和家庭中找到平衡点,通过生涯规划释放出一个人的潜能,并在人生的不同阶段 都活出自己的精彩。

    本次活动是我院就业创业宣传系列活动之一,随后,我院将会举办更多形式多样的就业创业宣传指导活动,助力我院毕业生就业创业。(撰稿:刘海廷  审核:王卫华)

点击数:638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