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学院 >> 媒体聚焦 >> 详细内容
 
媒体聚焦 >> 正文
大学生新闻网:拒绝烟草的危害,大学生开展演讲比赛
日期:2016-06-03 00:00:00  发布人:国际学院  浏览量:739

    健康随烟而灭!有多少生命可以重来? 5月31日是世界第29个世界无烟日,黄淮学院国际学院动画1502B班同学在班长李冲的带领下,开展了一场以“世界无烟日”为主题的演讲比赛。

    同学们踊跃参加此次的演讲比赛,在这次演讲比赛中大家了解到:当前,控制吸烟受到国际社会的普遍关注,各国的控烟呼声不断高涨。中国作为世界人口大国,也是世界上最大的烟草生产及消费国,吸烟人数3.5亿,占全球总数的三分之一。令人担忧的是,我国青少年吸烟率近年来有上升趋势,开始吸烟的年龄逐渐提前,1996年全国吸烟行为流行病学调查显示:15~19岁青少年吸烟率为9.%,开始吸烟年龄从1984年的22.4岁提前到19.7岁,据此估计全国15~19岁青少年吸烟人数900万,尝试吸烟人数不下1800万。吸烟不仅会提高心脑血管、呼吸系统等疾病的发病率,且对青少年有着更大的危害性。据医学研究表明,青少年正处在发育时期,生理系统、器官都尚未成熟,对外界环境有害因素的抵抗力较成人弱,易于吸收毒物,损害身体的正常生长;另一方面,吸烟损害大脑,使思维变得迟钝,记忆力减退,影响学习和工作,使学习成绩下降。吸烟已成为一个严重影响我国广大群众、特别是青少年健康的公共卫生问题。

    同学们经过这次的演讲比赛,深刻的意识到了吸烟的危害性,大家纷纷表示不仅要做到自己不抽烟,并且要带动身边的抽烟人群戒掉烟瘾。为了美好的明天,从今天做起!


点击数:739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