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工作 >> 详细内容
 
支部工作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组织全体党员学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
日期:2017-02-28 00:00:00  发布人:国际学院  浏览量:569

    2017年2月28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在各支部书记的主持下,全体党员以教工支部、学生支部为单位认真学习讲话精神并围绕国际教育学院教学、学生管理等工作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指导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纲领性文件,要深入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紧紧围绕学生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教育,把思想政治教育融入学生学习、生活、成长成才全过程。李景富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明确了新时期高等教育发展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义、目标、任务,深刻阐释了高校应该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思想政治工作从根本上说是做人的工作,只有围绕学生、关爱学生、服务学生,才能潜移默化的给学生以思想启迪和文化滋养。”朱飞发言说:“习总书记讲话对我们高校教育工作者提出了新要求,明确了新目标。我们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遵循思想政治规律、教学育人规律和学生成长规律,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不断提高思想政治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把学生培养成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人才作出自己的贡献。”张宪发言说:“亲和力不是空洞的说教、生硬的灌输,而是应该带着感情去工作,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让思想政治教育有温度、有底气、有热情,结合实际做好各项工作。
” 
    此次学习讨论,是国际教育学院新学期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标准,做好“三风建设”工作内容之一。通过学习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以“三项工程、三个聚焦”为抓手,凝练国际教育学院办学特色,厚植发展优势,努力开创国际化办学新局面。

   (撰稿:张科 审核:王卫华)

点击数:569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