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详细内容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遴选2017年高等教育教学法出国研修项目工程专业类留学人员的通知
日期:2017-03-03 14:49:59  发布人:国际学院  浏览量:996

学校各单位:

  根据国家留学基金委《关于遴选2017年高等教育教学法出国研修项目工程专业类留学人员的通知》(留金法〔20175025号),我省现选派一批从事工程相关专业课程教学的教师赴加拿大渥太华大学(University of Ottawa开展为期6个月的教学法学习。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派计划

  1.选派对象

  普通高等院校从事化学工程、机械工程、土木工程、电气工程、软件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环境工程、高分子工程、材料工程、生物工程、通讯工程专业教学的一线骨干教师;

  2.选派规模:2017年选派规模为17人;

  3.留学国别及院校:加拿大,渥太华大学(University of Ottawa

  4.选派类别及留学期限:访问学者,6个月;

  5.派出时间:20177月。

  二、资助内容

  此项目将纳入我省地方合作目总体选派计划。留学人员的在外留学期间的学费、奖学金及一次往返国际旅费由国家留学基金委、河南省教育厅、高校按经费配套比例共同资助。

  三、遴选工作流程(具体要求详见附件2

  201738-10日:申请人登录“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完成网上报名;

  314日前:将纸质申请材料(一式一份,详见附件2)、带文号的推荐公文、遴选名单、申请人身心健康证明提交至我厅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请各高校另备单位推荐意见的Word文档发送至hngplx@126.com邮箱。

  4月中上旬:专家评审;

  4月底:公布录取结果;

  5-6月期间:参加为期15天的国内专业预备教育及行前集训。地点为华东师范大学,具体时间将另行通知;

  7月初:派出。

  四、国内专业预备教育及派出

  本项目采取成班派出的方式,由国家留学基金委统一安排派出。在外期间,留学人员须严格遵守《关于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统一安排成班派出项目留学人员出国前及在外留学期间管理要求》(详见附件3)的相关规定。

  留学人员在派出前须参加为期15天的国内专业预备教育,并完成规定学时要求后方予派出。如届时不能参加国内专业预备教育或按时派出,留学资格将自动取消。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留学人员派出前须与国家留学基金委办理签订《资助出国留学协议书》并办理公证等有关手续。学习结束后须严格遵守《资助出国留学协议书》的约定,按期回国服务,并应针对学习计划及时提交学习成果。

  工作中有何问题与建议,请及时与我处联系。

联系人:燕芳 电话:2879226

电子邮件:yanfang@huanghuai.edu.cn

附件:点击下载.doc

1.河南省教育厅2017年高等教育教学法出国研修项目选派计划

2.遴选要求

3.关于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统一安排成班派出项目留学人员出国前及在外留学期间管理要求

                                         国际交流合作处处

201733

点击数:996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