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学院 >> 学院新闻 >> 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 正文
印度迈索尔大学国际事务协调官H.G. Kumar为我院师生作专题报告
日期:2017-03-21 00:00:00  发布人:国际学院  浏览量:656

      3月17日下午,印度迈索尔大学国际事务协调官H.G. Kumar教授应邀在国际教育学院1号楼211教室作了以“生物特征识别技术的最新研究课题(Recent Research Issues in Biometrics)”为主题的专题报告,国际教育学院软件工程专业教师和部分学生聆听报告并参与交流。
       报告中,Kumar教授结合自己的研究,介绍了生物特征(Biometric Identification)的概念,常用的生物特征分类,包括生理特征(如指纹(Finger Print)、面像(Face)、虹膜(Iris)、掌纹(Hand geometry)、耳廓(Auricle)等)和行为特征(如步态(pace )、签字(Signature)、声音(Voice)、按键力度(Key Strength)等),以及每种生理特征在识别时的优缺点。同时,也介绍了生物特征识别技术最新的研究课题和应用领域。报告内容丰富务实,生动幽默。报告最后,Kumar教授和师生进行了互动,耐心、幽默的回答得到了与会师生一致好评。 
        H.G. Kumar 教授在该领域发表学术论文240多篇,,指导了15名博士,我校已有3名学生成功申请迈索尔大学攻读博士学位。                                                                   

                                                                           (撰稿:李福荣  审核:吴海涛)

点击数:656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