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科建设 >> 实验教学 >> 详细内容
 
实验教学 >> 正文
实践实训中心简介
日期:2017-04-19 00:00:00  发布人:国际学院  浏览量:763
 

实践实训中心成立于2017年,现有实验室面积4600多平方米,12个实验分室及工作室,现有仪器设备1200余台件,设备总值760余万元。中心现有的实验条件不仅能满足软件工程、计算机应用等相关专业应用型人才培养的需要,还可为企事业单位进行科学研究和人员技能培训提供服务。

目前,中心承担学院7个专业的实验教学任务。每年接纳学生8000多人次,实验人时数近20万。现有实验管理人员2人。中心负责计算机应用实验教学中心日常实践教学和管理工作。连续五年获得校级文明实验室的称号。

计算机应用实验教学中心依托国际教育学院,以培养国际化、应用型、创新型人才为目标,依据计算机相关学科的发展规律和特点,构建功能齐全的计算机应用实验教学中心,中心现有实验室面积1600多平方米,下设编程基础、软件开发、网络工程、电子商务、会计仿真等6个实验分室。涵盖软件工程、计算机应用技术、计算机网络、电子商务、会计等相关专业实验教学,是相关专业人员进行教学、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的基地。

    多年来,中心不仅注重与国内外知名大学的交流与合作,如英国考文垂大学,印度迈索尔大学等,而且积极与社会实训机构进行交流,取长补短,培养了一批优秀的实验教师队伍。近几年,中心共完成实验教学研究项目10余项,以科研促进实验教学,显著提高了实验教学的科学性、实用性。

点击数:763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