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团工作 >> 第二课堂 >> 详细内容
 
第二课堂 >> 正文
我院举办读书知识竞赛活动
日期:2017-05-04 15:23:49  发布人:国际学院  浏览量:677

       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5月3日晚7点,国际教育学院在9号楼报告厅举行了读书工程知识竞赛。院党总支书记王卫华、学工办老师、各班团员代表等200余人观看了比赛。
      此次知识竞赛活动历时两个月,从本学期初开始筹划、举行,结合所学专业给学生选定十本必读书目,经过两轮笔试、面试复试,共有古卿汉韵队、逆光飞翔队等6支代表队进入决赛。比赛分必答题、飞花令和抢答题三个环节进行,比赛题目涉及到人文历史、诗词歌赋、经典音乐、财经知识、计算机通识、习总书记讲话和生活常识等。比赛中,各代表队参赛选手对答如流,抢答积极,激情四射,尤其是飞花令环节,选手们精彩的表现赢得观众们的阵阵掌声。 
      竞赛结束后,王卫华等为获奖选手颁奖并对活动进行了总结点评。举办此次知识竞赛活动,旨在通过读书,提高大学生文化艺术修养,促进大学生综合素质全面发展,营造“爱读书、好读书、读好书”的良好学风。活动不仅丰富了学生的文化精神生活,陶冶了学生的情操,还进一步推动了读书活动的深入开展,使读书活动不仅仅局限于课内,也延伸到了课外。(撰稿:陈少颖  康莉  审核:王新芳)

点击数:677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