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团工作 >> 社会实践 >> 详细内容
 
社会实践 >> 正文
第九期简报——心怀祝福,情系夕阳
日期:2017-07-03 15:30:00  发布人:国际学院  浏览量:659

黄淮学院国际教育学院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09期

主办:共青团黄淮学院国际教育学院总支委员会                     2017年7月6日

                                                                                            

心怀祝福,情系夕阳

为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的优良传统,展现当代大学生对孤寡老人的关心和体贴,2017年7月6日上午,黄淮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彩虹人生”社会实践服务团全体成员在带队老师的带领下,携带水果、豆奶、玉米粉等生活慰问品,看望慰问水屯镇敬老院全体老人,表达了国际教育学院社会实践团队对老人的关心和敬爱。

在敬老院里,青年志愿者们分成了若干小组,为敬老院打扫庭院、清理垃圾、给老人洗衣做饭、与他们促膝谈心、表演节目,陪敬老院“三无”老人(指城镇居民中无劳动能力、无生活来源、无赡养人和扶养人,或者其赡养人和扶养人确无赡养或扶养能力的60周岁及以上老年人)过“老年节”。九旬高龄的老爷爷曾是一名革命老同志,他为同学们讲述了自己的经历和听到看到的一些事迹,老同志语重心长地说:“学生们要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一定要听党的话做一个新世纪的好学生,学好本领将来为祖国和家乡的建设贡献力量”。团队队长李明阳代表全体队员向老同志致敬,表示同学们的感谢之情,并说:“我们一定会时刻牢记老爷爷的谆谆教导,不忘国家对我们的关怀,不忘党对我们的付出,争取用最好的成绩回报所有关心自己的人们,回报党回报祖国。”

同学们积极的行动及充满真挚感情的祝福话语,将浓浓的亲情注入到每一个老人的心田。敬老院的爷爷奶奶们也被同学们的热情所感染,整个敬老院都充满着温馨欢乐的气氛。通过这次志愿服务活动,让老人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关心与温暖的同时,也进一步传承了尊老、爱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

                                                                                           

本期编辑王霞 雍鹏欣

   送:校团委 学生处   

联系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黄淮学院

   463000    E-mail: hhxytw@126.com

   话:0396—2879195(办)

点击数:659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