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团工作 >> 社会实践 >> 详细内容
 
社会实践 >> 正文
第十期简报——爱心伴成长,青春履使命
日期:2017-07-03 16:00:00  发布人:国际学院  浏览量:701

黄淮学院国际教育学院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10期

主办:共青团黄淮学院国际教育学院总支委员会                     2017年7月5日

                                                                                            

爱心伴成长,青春履使命

2017年7月6日下午,整个水屯中学沐浴在一片夕阳之中,黄淮学院国际教育学院暑期实践团队活动小组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游戏。针对留守儿童这个特殊的群体,我们准备了一系列的游戏和比赛环节,双向互动,积极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努力活跃课堂气氛,以达到寓教于乐的良好初衷。整个游戏过程精彩纷呈,流畅无阻。最后为大家呈现了精彩的课程如音乐与美术等。活泼生动、特色新颖、风趣幽默的教学风格,充分调动了学生们的参与度和积极性。学生们争先回答问题,积极参与课堂互动环节,气氛热烈。留守儿童纯真的笑容、热烈的掌声无不表达了对黄淮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志愿者教学的喜爱。

一场游戏过后,为了提高留守儿童的身体素质和防范意识,在黄淮学院国际教育学院教育关爱服务团活动负责人王静娴的带领下,杨濮存及其他队员将在学校所学的军体拳教给当地的留守儿童,一方面提高了当地儿童的身体素质,另一方面也增强了儿童在遇到危险时反抗的意识。看到他们认真学习的表情,标准的动作,整齐的步伐,这无不表达了对黄淮学院国际教育学院暑假实践团队的肯定。

当晚8点,黄淮学院国际教育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志愿服务团队在汝南县水屯中学一楼会议室召开心得交流会。会上,康莉老师和申文军老师对当天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第二天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志愿者们分别汇报了当天的授课情况和心得体会,他们充分肯定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和学习潜力,并希望各位支教老师不断鼓励孩子,以培养其学习兴趣和信心,提高其学习能力。良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此次黄淮学院国际教育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旨在通过教育帮扶帮助汝南县水屯中学留守儿童激发学习兴趣,建立阳光心态,正确面对生活;同时增强当代大学生责任感和奉献精神,加强动手实践能力。在接下来的两天里,黄淮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志愿者们一定会不辱使命,团结一致,互帮互助,以愉快、积极的心态完成此次“三下乡”任务。

                                                                                           

本期编辑王静娴 李明阳 杨培森

   送:校团委 学生处   

联系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黄淮学院

   463000    E-mail: hhxytw@126.com

   话:0396—2879195(办)

点击数:701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