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团工作 >> 社会实践 >> 详细内容
 
社会实践 >> 正文
第十三期简报——变废为宝,资源循环利用
日期:2017-07-04 00:00:00  发布人:国际学院  浏览量:1426

黄淮学院国际教育学院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13

主办:共青团黄淮学院国际教育学院总支委员会                     201778

                                                                                           

变废为宝,资源循环利用

201778日上午9时,黄淮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社会暑期实践服务团,在驻马店驿城区水屯镇水屯中学开展了一场以"变废为宝"为主题讲座活动。

演讲人王霞说到"废物利用,从生活中的小事做起,譬如洗完脸的水可以用来冲卫生间;淘米水可以用来浇花;喝完的饮料瓶可以做成笔筒;喝完的茶叶可以做养花的肥料;旧毛巾、旧衣服可以改做成抹布、拖把或布娃娃;椰子壳可以被工艺师傅雕刻成各种各样的艺术品等等,一些平常生活中的小举动都能变废为宝。当你因为喝完罐装饮料就随手一丢、当你因为自行车坏了就把它扔在一旁、当你因为玻璃碎了而不去捡起,但是你知道吗?这些物品其实都是宝啊。那么请想一想,如果每个人都对废旧物品懒于去分拣,那随手扔掉的,将浪费我们人类多少宝贵的财富啊!"

在一场讲座之后,实践活动小组队长李明阳带领当地小朋友进行了一场“变废为宝”的工艺改造活动,每个小朋友收集了自己喝过的饮料瓶、吃过的冰糕棍儿、用过的纸箱、穿过的旧衣服等生活中常见旧物品,利用这些物资开动自己的大脑,以此用来激发当地小朋友们的环保意识,在队长的指导下,多名小朋友可以将废品制作成精美的装饰品,活动组人员一起将制作完成的作品收集起来,用来装饰大家上课的教室,小朋友们看到自己亲手制作的手工装饰了教室,感叹“变废为宝”的魅力!最后所有的小朋友将自己完成的作品展示给大家并进行合影。

变废为宝,利国利民。废物利用,不仅能创造财富,还可以培养我们中学生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同时还可以开发智力,促进身心健康发展。在认识环境中,知道资源的可重复利用性。同时,也向小朋友们开放一个动手动脑展现自己的创想的舞台。可以培养他们的环保意识,更重要是的是在无形中锻炼他们的动手能力和想象能力。所以,在这里我要倡导所有中小学生,从珍惜一滴水、一张纸、一度电做起,积极参与到变废为宝的队伍中来,为支援国家建设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只要人人都行动起来,变废为宝,我们的生活会变得更加美好!

 

                                                                                           

本期编辑:申文军 王静娴 杨培森

    送:校团委 学生处  

联系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黄淮学院

    463000    E-mail: hhxytw@126.com

    话:03962879195(办)

 

点击数:1426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