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团工作 >> 社会实践 >> 详细内容
 
社会实践 >> 正文
十二期简报—— 保护水资源,垃圾分类我先行
日期:2017-07-04 08:30:00  发布人:国际学院  浏览量:826

黄淮学院国际教育学院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12

主办:共青团黄淮学院国际教育学院总支委员会                     201778

                                                                                           

  保护水资源,垃圾分类我先行

77日,黄淮学院国际教育学院暑期三下乡实践队进行了以保护水资源,垃圾分类我先行为主题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在此活动之前三下乡实践队的队员们进行垃圾调研踩点活动,并以此拉开了整个社会实践活动的序幕。

三下乡实践队分成了三个大组,包括两个实践组和一个宣传组。两个实践组主要对河流周围的垃圾情况及其分类情况的进行调查,并且对沿路的村民,以及环保工作人员进行了详细的采访,了解了大家对垃圾分类的认知以及对环境保护的想法。经过今天的调查采访,队员们发现:河流域垃圾分类状况存在着垃圾桶分类不严格、村民环保意识参差不齐、各地区间差异大等问题。村民们对垃圾分类的支持以及提出的一些建设性的意见比如以颜色分类垃圾也引发发了思考。

宣传组主要在水屯镇马庄村宣传活动,目的是增强村民的环保意识,并提供一些垃圾分类知识。特别是在向水屯镇马庄村小朋友们宣传垃圾分类知识时,队员们通过分类知识竞赛、环保飞行棋等游戏成功地激发了小朋友们的热情和参与积极性,使得活动取得了较大的成功。

通过今天的实践活动,三下乡的全体队员认识到:垃圾分类重在宣传和系统化的管理。首先必须把宣传搞好,让大家了解相关知识,提高垃圾分类的意识,以调动大家参与垃圾分类的积极性。其次必须要提供相应的设施和必要的物质条件,最后必须要实行系统化的管理方法,实现全民参与垃圾分类,全民提高环保意识的目的。

垃圾分类,保护环境是我们每一个人应该去做的。虽然三下乡实践队的活动要结束了,但环境保护,垃圾分类并没有结束,它一直存在于我们生活中每一个小细节里。通过这次垃圾分类实践活动,三下乡实践队的队员们深刻地了解并认识了垃圾分类和保护环境的重要性。以后的生活和学习中,队员们会时刻记得并身体力行。垃圾分类,需要每一个去行动!

                                                                                           

本期编辑:王静娴 李明阳 魏蓉

    送:校团委 学生处  

联系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黄淮学院

    463000    E-mail: hhxytw@126.com

    话:03962879195(办)

 

点击数:826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