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团工作 >> 社会实践 >> 详细内容
 
社会实践 >> 正文
第十四期简报——隐患险于明火 防范胜于救灾
日期:2017-07-04 10:00:00  发布人:国际学院  浏览量:650

黄淮学院国际教育学院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14

主办:共青团黄淮学院国际教育学院总支委员会                     201778

                                                                                           

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

201778日下午,黄淮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在水屯镇高庄举行了以“乡村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的主题活动。消防安全是社会建设的重中之重,也是创建文明城市的要点之一。

农村消防形势不容乐观,村民消防安全意识淡薄,缺乏基本的防火、灭火知识。村民日常活动不注重消防安全,把干燥的稻草直接堆放在木房里、或者把柴火随意堆放在房前屋后、焚烧秸秆时不看管、破旧衣服和易燃物品随意堆放等,极易引发火灾。

社会实践团队针对农村中的消防隐患,以采访记录村民消防观念、发放消防知识宣传手册、举行消防安全演练等形式,向村名生动的阐释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也从另一方面系统的向村民解释了消防安全的方法。

团队负责人常持康和李明阳在向村民进行消防安全演练时,以水盆、灭火器等器材,向村民演示了如何在紧急情况冷静扑灭大火,阻止火势蔓延、阻止造成人员伤亡。活动取良好的效果,得到了村民的大力赞赏和感谢。

面对农村消防工作的严峻形势,各地应结合村庄建设和整治,科学编制新农村消防规划,认真抓好村庄消防设施配套,建立健全农村消防网络,有效改变农村消防工作的被动局面,最大限度地减少火灾危险。

 

                                                                                           

本期编辑:王霞 卢俊 张佳庆

    送:校团委 学生处  

联系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黄淮学院

    463000    E-mail: hhxytw@126.com

    话:03962879195(办)

 

点击数:650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