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学院 >> 学院新闻 >> 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 正文
韩国东明大学校长郑弘燮率团来访我校
日期:2017-09-14 00:00:00  发布人:国际学院  浏览量:888

       9月11日,韩国东明大学校长郑弘燮、国际交流院院长权重洛、科长张辰光、工学院动画学部教授金洺杉、中方代表周敬明一行5人来访我校。 
       11日上午,校长谭贞、副校长王东云在综合楼接待室与来访客人进行了会谈。谭贞首先对客人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地向来宾介绍了黄淮学院发展历史。谭贞表示,国际化是高等教育发展的必由之路,也是每个大学发展的重要推动因素,学校一直把国际化作为推动学校发展的重要力量。2005年以来,学校先后与英国、美国、印度、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多个国家的高校开展合作与交流,国际合作项目达12个。2012年,黄淮学院与韩国东明大学建立起交流合作关系,通过成功申报合作办学项目,两校合作平台进一步深化提升,合作关系进一步紧密。时值两校动画合作办学项目顺利实现第一届学生招生入学,郑校长此访是一个非常好的开端,也是两校合作交流新的起点。两校办学定位、办学模式有很多相似之处,东明大学在产学结合、课程开发方面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值得我们学习,希望两校在项目合作、学生交流、师资培养等方面有更大、更广阔的发展空间,预祝两校有着更美好的发展愿景。
       郑弘燮校长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说,东明大学一直注重产业实用教育,培养企业所需人才。东明大学建有产学实用中心,共有1600多家企业参与教育课程,并提供具体的实战技术与经验,与学校一起培养地区产业界所需人才。东明大学被韩国教育部评为“产学合作先导大学(LINC)”。此外,东明大学也致力于开展与国外院校的合作与交流,吸引了包括中国在内的亚洲、欧洲多个国家的留学生来韩交流学习。郑宏燮校长表示此次访问加深了对黄淮学院的了解,希望两校在创新创业教育和和应用型人才培养方面加强合作与交流。
       会见结束后,谭贞、王东云和来宾出席了黄淮学院东明韩国语学堂揭牌仪式。谭贞校长对韩国语学堂的设立表示祝贺,希望通过这个语言学习平台,有助于我校学生学习韩国语言、了解韩国文化,加快自身的国际化成长。郑弘燮校长在致辞中表示,希望韩国语学堂成为两校学生加深交流、增强互信的纽带与桥梁。同时,期望黄淮学院能够在汉语培训与推广方面给予东明大学帮助与支持。
       11日下午,谭贞、王东云和来宾在综合楼102报告厅出席了2017级中韩动画合作办学专业学生开学典礼。谭贞校长寄语新同学,勉励大家不仅要具备扎实的专业知识,而且要培养突破创新的思维方式,要深知自己所担负的家庭嘱托和社会责任。学校会努力给大家创造一个成长、成才的平台与依托。郑弘燮向新同学介绍了动画专业的发展前景以及东明大学在人才培养方面措施与方法,并期待更多学生通过两校的合作办学项目进行交流与相互学习。
       在校期间,郑弘燮一行在谭贞、王东云陪同下参观了大学生创新创业园、图书馆、艺术楼、国际教育学院、动画学院等。

(撰稿:任峰 责任审核:赵春红)


校长谭贞会见郑弘燮校长



黄淮学院东明韩国语学堂揭牌成立


校长谭贞亲切慰问首批韩国留学生



点击数:888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