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学院 >> 媒体聚焦 >> 详细内容
 
媒体聚焦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开展大学生法制安全教育活动
日期:2017-12-05 16:07:06  发布人:国际学院  浏览量:796


       124日是我国第十七个全国法制宣传日,也是第四个国家宪法日,为加强学生法制安全教育,树立牢固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国际教育学院围绕学生安全,在校内外开展了多类教育活动。

       3日晚,在班级例会上,我院班主任在各自班级分别开展了法制教育主题班会,对大学生涉及较多的敏感问题,如寝室安全、诈骗、盗窃、传销、网贷等进行了专门解读并分析了防范手段。

       4日上午,我院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走向街头,在市世纪广场、居民社区等场所,协助在场进行普法宣传的市区相关单位,为过往市民发放普法宣传单、讲解法律知识与维权方法。大学生的优良精神风貌得到了工作人员与群众的赞赏。

       4日中午,学生会志愿者在我院学生宿舍区开展法制宣传教育工作。活动中,发放法制宣传材料400余份,并通过问卷调查、个人访谈的方式对学生的法制意识、权益意识进行了摸排。

       通过全方位开展大学生法制安全教育,在普及宪法知识的同时,宣传公民基本权利和义务等内容,进一步具体到与大学生学习生活息息相关的各种敏感问题,使广大学生能够做到“心中有底线,手中有戒尺”,更进一步增强法制意识与维权意识,使法律与学习生活、社会生活相结合,共建文明、和谐校园。

(撰稿:申文军 刘家琪  审核:王卫华)

点击数:796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