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团工作 >> 团总支学生会 >> 详细内容
 
团总支学生会 >> 正文
读书之星—王戈
日期:2018-01-30 10:41:38  发布人:国际学院  浏览量:772

王戈,国际教育学院会计学1604B班学生。爱读书的人便是爱生活的人,生活离不开阅读。说起我的读书生活,多年来深受父亲爱读书阅览的影响,早在我小学三、四年级时,就在父亲的启蒙下爱上了阅读。

我觉得书是我的朋友,读书对我而言是一种快乐,一种收获,一种汲取。在书页翻动之间,我学会感恩,学会思考,学会生存,学会坚强,恍惚间,我已经在墨香萦绕下慢慢成长。

长大后,父亲又引导我广义阅读,有了大阅览的概念---那就是“天地阅览室,万物皆书卷”。“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一花一世界,一叶一追寻,万物皆书卷,处处留心皆学问,留心了一叶一花皆书卷,大自然就是我们最重要的阅览室之一。

大一时积极响应参加读书工程,先后在国际教育学院读书心得展评比赛、读书心得演讲比赛以及知识竞赛中荣获奖项。并在黄淮学院第九届大学生读书节演讲比赛中荣获一等奖,当时我的演讲课题就是“天地阅览室,万物皆书卷”。那绝不是口号,而是发自我内心的呐喊。父亲送我入学报道时的情景,孜孜教诲,尤如昨天。父亲说,孩子,你来黄淮来对了,淮河是祖国南北方分界线,这里天地之中人杰地灵,古今名人辈出。这里是盘古文化、梁祝文化、重阳文化、车舆文化、螺祖文化、冶铁铸剑文化的发源地。承载厚重文化内涵的山山水水,都是最好的天然大学堂。父亲给我讲到这里近代抗日英雄杨靖宇,中原大战在这里发生的败在一点一撇的战争,泌阳、沁阳一撇之误改变了中国历史进程。70年代的一场大雨,造成这里几百座水库溃坝,造成罕见的人员和财产的大损失。这固然是天灾,但有没有人为疏忽的因素?即将成为祖国当家人的大家有否考虑如何避免这样的灾难不再发生?这都需要知识,需要把大自然这本书读懂。

书是知识的海洋,让我们热爱读书吧!天地阅览室,万物皆书卷。让我们融入大自然阅览室读书,融入大社会阅览室读书,融入一花一叶阅览室读书,探索那未知的奥妙!未来是我们的!

读书将伴随我一生!我爱读书!

 


点击数:772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