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学院 >> 学院新闻 >> 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心理情景剧决赛圆满落幕
日期:2018-04-03 16:49:36  发布人:国际学院  浏览量:650

        42晚,国际教育学院第八届大学生校园心理情景剧比赛决赛在8号楼报告厅举行。我院全体辅导员以及300余名学生观看了比赛。

    进入本次决赛的剧目共有七个,由学生自编、自导、自演,从多个方面、多个角度剖析大学生在学习、交往、生活等方面的懵懂与困惑,涉及了校园生活中,大学生对学习和生活压力的不良处理、面对理想和现实差距的茫然、人际交往过程中产生的困惑、价值观迷失等心理问题。

    演员们精彩用心的表演、所要传达的深刻涵义,给观众和评委们留下了深刻印象。经过激烈的角逐,《第二人生》凭借演员出色的表演、精彩的剧情以及积极健康向上的主题夺得桂冠,《一剪梅》、《我的日记》获得二等奖,《青春你好吗》、《转身拥抱阳光》、《必挂科》、《心路》获得三等奖。

    本次心理情景剧大赛,从初赛到复赛,再到决赛,历时半个多月。在此期间,同学们利用课余时间排练节目,背台词,揣测人物心理,投入了感情,付出了汗水,磨练了性情,对演员自身也是一次净化心灵的历程。

    我院历来重视大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经常利用课余时间开展各种与心理教育相关的活动,并取得了较好的效果。本次比赛,通过情景剧的方式引导同学们去思考亲情、友情、爱情以及提升自我、追逐梦想的意义,促使同学们从更高的层次上去反观自己的生活,起到了良好的教育意义。

(撰稿:胡森 刘家琪 范菲菲  审核:王新芳)



点击数:650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