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学院 >> 学院新闻 >> 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团总支召开团学干部培训会
日期:2018-06-08 15:06:41  发布人:国际学院  浏览量:552

为贯彻落实团中央有关精神,引导我院优秀学生骨干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发挥大学生骨干在广大青年学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示范带头作用,培育团学干部以及青年骨干的奉献服务意识、组织协调能力,造就一支政治坚定、作风过硬、素质全面、工作能力强的团学骨干队伍。国际教育学院团总支67日下午在1109教室召开团学干部培训会。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新芳、学工办辅导员老师,120多名培训学员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团学干部培训,旨在通过理论授课、实践锻炼、学习研讨等形式,着重学习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业管理知识、基础团务技能等内容,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提升综合素质,强化管理能力,为带动学院全体青年学生共同进步,起到良好的示范引领作用。

王新芳指出,团支部是共青团工作和活动的基本单位,同广大团员青年有着最直接,最广泛的联系,而班级是每个人都离不开的归属。在学院建设中,团支部和班级在大学生成长的过程中都有重要的作用,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因此,将两者更加密切的联系在一起,融为一个整体是势在必行的。学员代表李嘉翔代表本批学员表态,要努力学习,增强自己的能力,服务好同学,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要不断学习,不断创新,认真上好每一节团课,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团学干部。

此次培训会是国际教育学院团总支开展团学干部综合素质拓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力求加强学生队伍建设的同时,明确了学生干部的工作职责,提升了团学队伍的向心力。

(撰稿:魏蓉 申文军  审核:王新芳)

点击数:552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