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团工作 >> 团总支学生会 >> 详细内容
 
团总支学生会 >> 正文
学习之星—张子静
日期:2018-07-02 10:54:26  发布人:国际学院  浏览量:1016

张子静,黄淮学院2015级国际教育学院会计学专业学生,学年总评位居班里前列,曾被评为“校三好学生”、“优秀团员”、“优秀社团之星,获得优秀奖学金、第八届大学生读书节演讲比赛二等奖、校征文一等奖、财经沙盘模拟竞赛三等奖、高顿财经精英模拟面试就业力比拼一等奖等,20176月获“高顿财经就业体验赛和模拟求职”一等奖,并获得8月暑假去上海参加高顿财经精英夏令营比赛仅有推荐名额,并取得优异成绩。

“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以勤为本,专注学习,方能有所收获。张子静,以严谨的态度对待学习,以饱满的热情、踏实的心态对待每一件事,带着理想一往无前地朝着金融财经的殿堂迈向。

“从小,我就特别喜欢财经精英在职场上指点江山的成就感。”张子静对财经有着极大的热爱。观看财经类新闻或书籍更是生活中的一大爱好。在别人眼里,财经金融或许是一门枯燥、高压力、计算繁琐的学科,但是在张子静眼里,财经金融是一门先苦后甜,有趣且实用的学科。“我们当今的生活离不开经济和金融,有了它们,咱们国家才能发展更加繁荣富强,在国际上立足更加稳定。”

大一开始,张子静便与教室第一排座位亲切为伍。“坐在前排,容易与老师有较多的眼神交流,有助于保持高度的注意力。”课上认真听讲,课后温故知新,这是她的学习方法,也是她获得优秀三好学生和奖学金的秘诀。《金融学》是张子静最感兴趣的一门课,老师在课上教授的知识、分析的案例、拓展的概念,她都会认真去揣摩、解析。课后有感兴趣的话题还会与老师深度讨论交流。

“泡”图书馆是张子静的又一学习利器。她每天呆在图书馆的学习时间长达十几小时,早上六点起来去图书馆,晚上十点回寝。除了学习巩固课堂上的专业知识和作业外,还学习有关会计师专业的书籍,为考会计师证做准备,为以后的工作就业打下坚实基础。“寝室生活气息太浓厚,易分散注意力,而图书馆天然具有的浓厚学习氛围能让自己很快进入学习状态。”这是她喜欢泡图书馆的一个原因。

以梦为马,以汗为泉,不忘初心,不负韶华。大学四年的财经之旅即将结束,但张子静没有因此中断自己对财经的热爱。即将大四的她,已在努力准备考研。“未来,希望自己能够在另一所学校继续感受经济学的魅力,继续深造。”这是张子静对自己的期待,也是家人对她的期待。财经学习之旅,她一直在路上。

 


点击数:1016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