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学院 >> 学院新闻 >> 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召开资助政策宣讲会暨大学生诚信教育讲座
日期:2018-09-13 17:37:48  发布人:国际学院  浏览量:452

新学期伊始,为帮助在校大学生,尤其是2018级新生深入了解国家以及学校的各项资助政策,给经济困难家庭的学子提供顺利完成学业的保障,912日晚,我院在1号教学楼110教室召开资助政策宣讲会暨大学生诚信教育讲座,各专业年级学生代表200余人参加。会议由我院学工办资助专员申文军老师主讲。

会上,申老师对国家、河南省、学校和我院的学生资助工作进行了深入讲解,就具体的资助政策、相关规定、评审程序做了详细解答。从入学前的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政策讲到了入学时的“绿色通道”政策,又详细讲解了入学后各个资助政策的主要内容、申请条件、申请流程进行了深入细致的阐述。对于建档立卡户家庭的学生,如何提供相关材料申请贫困认定、申报国家助学金,申老师又做了具体说明。在关于大学生诚信教育方面,申老师以我院学生的典型案例做了剖析,告诫大学生要诚实守信,要按时还款还息,重视个人征信。

通过本次宣讲会,我院学生深刻体会到了国家对高等教育资助的精准性和全面性,感受到了国家从制度上保障“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的决心,也深深的被各类资助政策所感动。同学们表示,一定不辜负国家的期望,必定知恩图报,在校努力学习,毕业报效祖国。

(撰稿:李嘉翔  申文军  审核:王新芳)

点击数:452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