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学院 >> 学院新闻 >> 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 正文
驻马店市出入境管理大队陆军平一行来我院开展涉外法律教育
日期:2018-10-17 00:00:00  发布人:国际学院  浏览量:748
    为加强对我校外籍教师和来华留学生的安全管理,使他们更好地融入中国社会,适应工作、学习与生活,1016日下午,国际交流合作处和国际教育学院邀请驻马店市公安局治安和出入境管理支队出入境管理大队陆军平大队长和外籍民警王磊警官来我校,为我校外籍师生开展出入境管理法及外籍人员安全教育培训。

会议由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赵春红主持,国际教育学院院长王保宇、书记王卫华及涉外管理老师,16名外籍教师和10名留学生参加了培训会。

会上,陆军平大队长做重要讲话,她强调了涉外管理工作的重要性与严肃性,要求外籍师生要提高遵守中国法律法规的意识,并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国人入境出境管理法》,对非法就业、非法居留、住宿登记、留学生勤工俭学及签证延期和注销办理等密切相关的问题进行了细致宣讲。

之后,一些外籍教师就具体宗教活动内容、场所和课堂教学中涉及民族特色的问题咨询了我国的政策,赵春红处长对我国宗教政策进行了宣讲,她指出我国实行宗教信仰自由政策,尊重外籍师生的宗教信仰,强调开展宗教活动要合法,坚持宗教与教育相分离。

    此次出入境管理法宣传活动的召开,一方面加强了我校外籍师生对中国法律法规和安全警示的重视、对中国宗教政策的理解,另一方面让我校涉外管理人员进一步熟悉了外事岗位职责及操作规范,有助于为外籍人员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服务。(撰稿 李静  审核 赵春红)

 

 



 

点击数:748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