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学院 >> 学院新闻 >> 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开展“情暖重阳”活动
日期:2018-10-19 11:21:05  发布人:国际学院  浏览量:713

    “九日登高处,群山入望赊”,又是一年秋风送爽,满地黄花分外香的季节。农历九月初九重阳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又叫“老人节”,是一个敬老爱老的日子。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为了让大学生感受中华传统美德,让同学们体验与老人之间浓浓的亲情,用自己的行动来表达对亲人们的情感,10月17日晚,为传承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国际教育学院组织各班大学生开展了“情暖重阳”活动。 
    在活动中,大学生们以班级为单位在教室举行了丰富多彩的活动,下象棋、诵古诗、飞花令、话题讨论、观看视频等,气氛高潮正浓的时候,开始了给家中老人拨打问候电话环节。同学们纷纷在电话中向家人们报告了个人近况、说些心里话,和爷爷奶奶谈谈家常,诉诉衷肠,和父母说说以后个人的发展方向,述说对未来的期望,道上一声温馨祝福,送上一份安康吉祥,表达了对家人们的思念和祝福。儿行千里母担忧,儿在千里思故土,活动不仅是对中华文化的传承,更是联系亲情的一条祝福纽带,体现出了凝聚中华民族千秋万代“老吾老”的浓浓深情,不少同学在和家人的联系中流下了思念亲人的眼泪,表达了“你伴我长大,我陪你变老”的心情。
    此次重阳节主题活动,同学们用自己的方式表达了对老人们的爱,让老人们感受到了节日的温馨,也让同学们亲身体验了“尊老、爱老、亲老”,学会了感恩,也懂得了老年人需要大家的关心和照顾。活动不仅弘扬了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也丰富了大学生们的精神文化生活。 (撰稿:张超  审核:王卫华)

 



点击数:713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