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学院 >> 学院新闻 >> 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 正文
校长谭贞为我院师生做形势与政策讲座
日期:2018-10-31 10:06:56  发布人:国际学院  浏览量:454

1030日晚,校长谭贞在1号楼211教室以“中美贸易摩擦及其影响”为题,为我院师生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形势与政策课。我院领导班子、全体辅导员、师生代表200余人认真聆听了讲座。

在近两个小时的授课中,谭贞从前段时间美国挑起的2000亿美元关税“极限施压”谈起,回顾了自新中国成立以来中美贸易的发展历程,对美国挑起中美贸易战的原因、相关贸易政策以及对我国的影响进行了深入分析。她指出,中国的快速崛起是美国挑起贸易摩擦的重要战略原因,中国经济的飞速发展已经让美国感受到了威胁,中国在某些领域已处于世界领先的地位让美国不安。中美之间的贸易摩擦对中美双方、以及全球经济都将产生消极影响。随后,她就目前我国出台的相关政策进行了解读,如加速推动“一带一路”建设、保持国内经济稳定、中国对美国的反击等。

最后,谭贞勉励在座学生,希望他们在学好专业课程的同时,多关注时事,学会从世界变局中了解当今国际形势,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大局观,更好的服务社会,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贡献。

(撰稿:申文军     审核:王卫华)

点击数:454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