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学院 >> 学院新闻 >> 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开展“探访红色踪迹,学习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18-11-05 10:25:15  发布人:国际学院  浏览量:554

为了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全面推进我院党支部的组织建设,进一步增强我院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号召力,113,我院党总支以“探访红色踪迹,学习革命精神”为主题,组织教职工党员、部分学生党员赴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桐柏革命纪念馆参观学习。

参加活动的师生党员在党总支书记王卫华和院长王保宇的带领下,首先来到人民英雄纪念碑前,在鲜艳的党旗下,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深刻领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所赋予的时代内涵。

在革命纪念馆里,大家参观了“淮源星火”、“红旗漫卷”、“抗日烽火”、“中原伟业”、“桐柏霞光”5个专题展厅,比较系统地了解了中共中央中原局、西南军区和桐柏数万将士血与火的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波澜壮阔的革命历程。

在廉政文化展馆里,一件件珍贵的资料、一幅幅廉洁的照片,无不彰显我党反腐倡廉的决心。展厅内,毛主席打着补丁的衣服、周总理一心为公的党费证等,让大家深刻感受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者崇高的党性修养和艰苦朴素的光辉传统。

著名科学家袁隆平说,人生就像一粒种子,健康的种子才能茁壮成长。学院领导告诫大家,一定要把学生培育成“健康的种子”,有益于社会,有益于国家。

通过本次党日活动,老师们纷纷表示,继续坚定不移地遵守党章党规,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努力成为一名师德高尚、爱岗敬业、甘于奉献的人,为学校的发展、中原的崛起和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学生党员们也一致表示要继承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和革命精神,珍惜来之不易的辛福生活,刻苦学习,全面发展,成为国家建设的有用人才。

(撰稿:朱飞  审核:王卫华)

 


 


 


点击数:554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