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详细内容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第十二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立项申报工作的通知
日期:2018-11-05 16:39:34  发布人:国际学院  浏览量:835
各教研室、工作室、学工办:

    为贯彻落实我校“聚焦学业、聚焦专业、聚焦创业”的学生工作思路,培养学生实事求是、刻苦钻研、勇于创新的精神和实践动手能力,在校内形成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学校决定开展第十二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立项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对象
    凡在我校正式注册的全日制本科生、专科生均可申报。
    二、申报要求
  (一)本次立项申报工作以自行申报和专家推荐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二)项目分为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A类,限哲学、经济、社会、法律、教育、管理等6个学科)、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B类)、科技发明制作A(C类)和科技制作B(D类)四类。此外,项目必须是学生在校期间利用课余时间且由本人完成的非教学计划安排的研究项目,毕业设计和课程设计(论文)、学年论文和学位论文以及在国家和省级竞赛中获奖的作品等均不在申报范围之列。
  (三)项目分为个人项目和集体项目。申报个人项目的,申报者必须承担项目60%以上的研究工作,且合作者不得超过两人;凡申报者超过三人,须申报集体项目,且要确定一位申报者为负责人。
    三、申报程序
  (一)全院教职工要大力宣传,积极准备,做好立项申报的组织和审核工作。
  (二)为提高项目的科学性、先进性和现实意义,各单位要积极组织相关专业教师,根据学科专业的发展趋势和研究热点拟定一系列项目选题供学生参考,具体办法由各单位决定。
  (三)申报者需填写《黄淮学院“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项目立项申报书》(请见附件1),并准备必要的支持材料。申报者需将上述材料(一式三份)报送至学院学工办团总支,具体时间由学工办决定。
  (四)学院要认真做好项目的审核和排序工作,并于2018年12月5日前将本单位的项目申报书、支持材料和汇总表(请见附件2)报送至团委办公室,同时将电子版发送至邮箱hhxytw@126.com。
    四、立项评审和资助
    学校“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活动领导小组将遵循“公平、公开、公正、择优、诚信”的原则,从科学性、先进性、现实意义及参赛潜力等诸多方面,对申报的项目进行评审,并确定立项项目和资助经费。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与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共拟立项10项重点项目,奖励1500元, 10项一般项目,奖励500元 ;科技制作拟立项10项重点项目,奖励2200元,10项一般项目,奖励800元。确定立项后,在中期检查和最终结项中质量较差的项目降低甚至取消资助。

                                                   特此通知。
点击数:835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