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学院 >> 学院新闻 >> 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举行发展对象答辩会
日期:2018-11-14 10:49:10  发布人:国际学院  浏览量:526

为考察党员发展对象的政治素质和党性修养,进一步了解并端正发展对象的入党动机、提高政治觉悟,1113日晚,国际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在1号楼105室、125室举行了学生党员发展对象答辩会。学生第一支部书记申文军、学生第二支部书记康莉、学生第三支部书记刘奎和学生党支部部分无课党员、本批党员发展对象参加了此次答辩会。

本次答辩分为个人陈述、现场问答与评委评价三个环节。第一个环节是此次党员发展对象进行自我介绍,通过三分钟的自我陈述展示自我风采。在这一环节中,大多数的同学从递交入党申请书以来的学习、生活和思想等方面介绍自己作为一名积极分子的状态,尤其是对党的知识、入党动机方面的认识。第二个环节是提问环节,主要从思想、学习、工作、实践等方面结合入党动机、党员先进性、时事政治以及党的基础理论知识比如“如何将党员身份与自己学习、工作结合”、“如何体现党员的先进性作用”、“你的入党动机是什么”等提问。针对提问,同学们也都相应的做出了精彩的回答,支部书记们对发展对象的党性修养和对党性的认知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督促大家对党的基础理论知识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义思想做好进一步的学习。

此次党员发展对象答辩考察会,旨在严把学生党员发展的质量关,同时也激励发展对象主动学习,积极思考,更加明确今后的努力方向,为以后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打下坚实的基础。

(撰稿:高晨霖  康莉  审核:王卫华)

 



点击数:526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