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学院 >> 学院新闻 >> 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召开2018年度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日期:2019-01-21 09:22:15  发布人:国际学院  浏览量:528
      根据《关于认真开好2018年度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国际教育学院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于1月20日下午在125党员活动室召开。副校长王东云、国际教育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本次民主生活会,党总支书记王卫华主持了会议。
      按照学校党委的安排部署,国际教育学院领导班子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进行了认真准备。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等,在开展谈心交心和广泛听取教职工意见的基础上,进行了深刻的自我剖析,并撰写了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
      民主生活会上,王卫华通报了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并强调了校党委对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提出的要求,代表学院班子认真作了对照检查,对学院工作进行总结和梳理,查找不足和整改意见,并带头对照检查,带头查摆问题,开展自我批评,虚心接受班子成员对自己的批评。班子成员王保宇、王新芳、吴海涛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3个方面逐一联系各自的思想实际、岗位职责和工作情况进行对照检查,深刻剖析思想根源,严肃开展了自我批评和批评他人。每位成员发言结束后,班子其他成员对其提出批评和建议。在开展批评的过程中,同志们实事求是、坚持原则、态度诚恳地指出问题,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班子成员批评和自我批评结束后,王东云对本次民主生活会作了总结点评。他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整体能够根据学校要求进行了对照检查。班子成员对照检查分析深刻,问题查摆准确,自我批评态度诚恳,剖析深刻,班子成员本着对学院事业、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以揭短亮丑的勇气、敢于交锋的精神,畅开胸怀,坦诚相见,经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锻炼和严格的党内生活洗礼,班子成员之间起到了相互提醒、相互帮助、相互提高、统一思想、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作用。对下一步的工作,王东云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高举伟大旗帜,强化思想武装;二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高质量党建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三是要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在新的一年使各项工作有新进步。
      最后,王卫华代表国际教育学院领导班子作了表态,将持续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化思想认识,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作为学院下一步工作的新起点、新契机,加强党性锻炼,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宗旨意识,强化政治担当,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强化纪律意识,增强工作实效,围绕“三个思考”“三个问题”“三个要求”“四个建设”,着力解决学院发展突出问题,推动学院的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撰稿:范菲菲  审核:王卫华)
点击数:528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