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学院 >> 学院新闻 >> 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软件工程专业教师开展寒假系列教学改革研讨活动
日期:2019-01-21 00:00:00  发布人:国际学院  浏览量:614

      1月15日—20日,国际教育学院软件工程专业相关教师利用寒假空闲时间集中开展了一系列教学改革研讨活动。本次活动主要包括对本学期已完成的产教融合项目进行评估以及项目相关课程进行总结、对下学期将要开展的项目和开设的相关专业课程进行规划两项内容。副院长吴海涛、软件工程专业相关教师、外聘企业导师和寒假留校参与项目实训的优秀学生代表参加了研讨活动。
      在第一项活动内容中,大家对本学期师生团队在教学过程中开发的软件项目的各项功能从分析、设计、实现、运行等各个环节进行了逐项评价,对项目开发过程中涉及的组织、过程、工具、标准等各要素进行了讨论。随后对项目相关的《软件开发框架》《软件分析与设计》《软件工程》等专业课程和《软件设计师实训》等实训课程的授课内容、课堂设计、组织过程,考核评价等内容进行了回顾和分析。通过上述深入细致的研讨活动,总结了本学期教学改革的相关经验,找出了教学过程中存在的不足,并提出了改进措施。
      在第二项活动内容中,首先大家对下学期将要开展的项目进行了评估和分析,确定了项目范围和进度安排。然后对下学期将要开设的《软件构造》、《软件质量保证》、《互联网软件设计》、《移动应用程序开发》《软件分析师实训》等专业课和实训课进行了依次研讨,对相关课程的教学大纲、教学进度、教学标准、教学内容、课堂设计、考核形式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并计划利用寒假开展进一步的修订工作,力求做到项目任务与教学过程的统一,课程与课程间授课内容和形式的协同。
      本次系列教研活动时间充分,事项安排集中,内容全面丰富,参与讨论的全体人员进行了认真的准备和积极的发言。活动使软件工程专业教师们对下学期的教学目标和教学过程有了明确具体的认识,对CDIO教学模式有了更系统更深入的了解,同时也认识到教学改革的长期性和复杂性,并表示将持续开展教学改革活动,不断提升教学质量和项目层次,尽快实现系统完善的软件工程产教融合教学模式。(撰稿:邱栋  审核:王卫华)

 

 

 

点击数:614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