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学院 >> 学院新闻 >> 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 正文
校长谭贞一行访问印度和巴基斯坦合作高校
日期:2019-01-18 18:25:54  发布人:国际学院  浏览量:645

      应印度迈索尔大学校长库玛教授和巴基斯坦COMSATS大学校长卡玛尔教授邀请,校长谭贞率团于1月6日至11日访问印度和巴基斯坦。
      1月6日至9日,谭贞一行访问印度迈索尔大学,会见了印度卡纳塔卡州教育厅厅长戴维高达和迈索尔大学校长库玛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等,考察了学校的办学设施、与院系和部门相关人员深入交流了合作意向,召开了合作办学项目留学生座谈会。双方就合作办学项目教学质量保障、筹建黄淮学院迈索尔大学国际学院、成立迈索尔大学汉语语言文化中心、共建国际联合实验室等事宜进行了友好磋商和合作洽谈。
      戴维高达厅长对来访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中印两国都拥有悠久灿烂的历史文明,在世界政治经济发展、和平稳定中起着重要的作用。中国人民勤劳、智慧,近些年来取得的发展举世瞩目。迈索尔大学具有百年办学历史,办学水平较高,是印度本土一流的大学。黄淮学院和迈索尔大学的合作,为两国文化交流提供了良好的平台,作为政府部门,十分乐意为两校教育教学合作提供大力支持。希望两校能持续加强合作,为中印人文交流创造更多的平台,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
      谭贞对卡纳塔卡州政府和迈索尔大学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她指出两校在过去十余年的倾力合作,培养了3000多名毕业生,为中印人文交流和培养年轻一代做出了积极的贡献。谭贞讲到,河南省是中印文化交流的重要发源地之一,近年来双方政府部门、商会、企业、文化团体交流日益频繁。黄淮学院和迈索尔大学合作基础坚实,此次应邀来访希望进一步加强友谊、深化合作、提高合作办学水平,推进两校的合作再上一个新台阶。会谈期间,双方围绕未来合作发展领域和路径等进行了细致深入的商谈。
      谭贞看望了留学迈索尔大学学生,悉心询问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学校的各项活动,加强与当地师生的交流,融入当地文化生活,刻苦学习,早日成才,报效祖国。
      1月10日至11日,代表团一行访问了COMSATS大学伊斯兰堡校区和阿伯塔巴校区,分别会见了伊斯兰堡校区校长卡玛尔教授和阿伯塔巴校区校长珀维日教授,并与该校师生代表进行了交流座谈。
      卡玛尔校长对谭贞代表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办学情况。COMSATS大学是巴基斯坦顶尖高校,有7个实体校区和1个虚拟校区,3000多名教职工,3.5万在校生;拥有国家计算机中心和人工智能中心等国家级平台,教学科研水平卓越;近些年来学校注重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学校建设有商业孵化器,组织专门教职员工培养辅助学生创业。他提出希望能借助“一带一路”发展倡议和“中巴经济走廊”大平台,加强两校之间的合作。谭贞感谢卡玛尔校长等的热情接待。她指出两校有着很多的相似之处,一是年轻而充满活力,二是学科专业相近,三是注重教学质量、开放合作,强调创新创业能力培养,这为两校的合作和交流提供了良好的平台和契机。谭贞强调中巴两国是全天候战略伙伴关系,作为高等教育机构,应当积极响应两国合作发展战略,为两国社会经济发展提供人力和智力支持。
      双方就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联合开展国际实验室工作、成立汉语语言文化中心等具体事宜进行了详细磋商,并签署了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和联合开展国际实验室工作框架协议。
      通过此次访问,谭贞代表团一行考察了印度和巴基斯坦合作伙伴的办学条件、深入了解双方优势资源和合作意向,签订了教学科研、语言文化等领域的合作协议,并诚挚邀请两校校长及其代表来华参加5月份在我校举行的第六届产教融合发展战略国际论坛。此次访问增进了我校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合作伙伴的友谊,提升了合作办学层次,拓展了国际合作办学领域,有力推动了学校国际化发展进程。

(图文: 赵春红  责任审核:辛鹏)

 

印度卡纳塔卡州教育厅厅长会见代表团

黄淮学院与迈索尔大学签约仪式

黄淮学院代表团访问巴基斯坦COMSATS大学

黄淮学院代表团访问巴基斯坦COMSATS大学

黄淮学院代表团看望留学迈索尔大学学生

点击数:645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