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学院 >> 学院新闻 >> 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 正文
时代在变,初心未改——黄淮学院国际教育学院赴市儿童福利院开展送温暖活动
日期:2019-03-05 18:24:43  发布人:国际学院  浏览量:706

1963 35日,毛泽东同志“向雷锋同志学习”的题词在《人民日报》刊登。半个多世纪以来,中国社会经历了深刻的经济转型和社会变革,但雷锋精神焕发着永恒的魅力,激励人们无私奉献、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时值雷锋月,在校党委、团委的号召下,35日下午,黄淮学院国际教育学院联合驻马店市驿城区团委共赴驻马店市儿童福利院开展“汇聚爱心、传递真情”活动。

黄淮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的学生党员、团学干部、志愿服务者为福利院的孩子们送去了文具、图书等学习用品,以及水果、牛奶等生活用品。活动中,大家参观了孩子们在福利院的学习、生活、康复环境,并为孩子们带来了舞蹈、歌曲、小品等节目。志愿者与孩子们互动,组织了老鹰抓小鸡、抢凳子、萝卜蹲、猜字谜等游戏,并为孩子们分发了提前准备的益智玩具。此外,志愿者与孩子们共同观看了雷锋同志纪录影片,并一对一的同他们进行交流,为他们讲解心理健康知识,开展心理辅导。整个下午,欢声笑语充满了活动室,孩子们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这里的孩子们虽然大都先天不足,但他们纯真的眼神和真诚的表情却深深触动着志愿者们的内心。

“把别人的困难当成自己的困难,把同志的愉快看成自己的幸福”、“对待同志要像春天般的温暖,对待工作要像夏天一样火热”。时代在变,初心未改。在这崭新的时代,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擦亮了这一精神坐标,使青年大学生身体力行的把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转化为具体行动,时刻把雷锋精神铭记心中,把服务人民落在实处。

(撰稿:贺凡 申文军  审核:王卫华)

 

 

 

 


点击数:706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