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学院 >> 学院新闻 >> 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专题学习习总书记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的讲话精神
日期:2019-03-20 18:21:36  发布人:国际学院  浏览量:536
      3月19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在1号楼105国际交流中心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3月18日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和第二十六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党总支书记王卫华、院长王保宇、党总支副书记王新芳、副院长吴海涛和国际教育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王卫华主持。
      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朱飞同志领学了《习近平主持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为有源头活水来——党的十九大以来高校党建与思政工作综述》和《让党的旗帜在高校高高飘扬——高校党的建设与思想政治工作综述》三个文件。与会人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结合个人教学、科研、管理等方面的实际,从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重要意义,做好思想政治教育、课程思政改革创新等方面进行了讨论。
      院长王保宇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体现了党和国家对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和教师队伍的高度重视。总书记的讲话从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六个方面给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提出了新要求,对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提出了坚持“八个相统一”,让我们倍感高校思想政治教育责任重大。 
      王卫华要求全院教职工在进一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基础上,加强学习,拓宽知识面,结合我院办学特色,提升思想政治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并把课程思政贯穿到专业教学当中,使得思政教育在人才培养中显现出来,多措并举进一步把我院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做得更好,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培养更多高素质的人才做出应有的贡献。(撰稿:朱飞  审核:王卫华)
点击数:536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