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学院 >> 学院新闻 >> 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组织开展大学生防诈骗安全教育活动
日期:2019-03-22 15:05:23  发布人:国际学院  浏览量:868

为切实增强我院学生的防诈骗意识,321日晚,校保卫处、国际教育学院与市公安局反诈骗中心、东高分局在1号楼110教室开展了大学生防诈骗安全教育活动。驻马店市公安局反诈骗中心主任张运启、市公安局东高分局副局长赵全营、校保卫处副处长冯成一、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卫华,以及驻马店市公安局刘庆龙、谢安聪、王玉祥等三位警官共同参加了此次安全教育活动。

教育活动中,市公安局东高分局武艺辉警官以发生在我校学生身上的一些诈骗案例作为切入点,结合自身多年的工作经验,利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诈骗的种类、惯用手段和防范常识。典型案例中,大学生掉入诈骗陷阱后造成的严重后果使在场同学深感震惊,一串串触目惊心的数字让同学们心惊胆寒。武艺辉警官告诫同学们,不要向陌生人透漏自己的个人信息,不要点击陌生人发送的网络链接,不要向陌生人转账汇款,接到可疑电话时务必核实对方身份,接到恐吓电话时要打110报警。在目前存在的校园贷问题以及理财投资方面,武艺辉警官劝导同学们要理性消费,切勿盲目攀比,同时要提高警惕,不轻信短期内就有高额回报的投资。

讲座现场气氛凝重,同学们深受感染,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相关知识,不断增强防诈骗反传销反网贷等意识,提高“五防五反”能力,全身心的投入到学习与实践中,争做文明大学生。

(撰稿:申文军   审核:王卫华)


 


 


 


点击数:868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