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学院 >> 学院新闻 >> 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举办金融知识安全教育讲座
日期:2019-03-29 10:50:58  发布人:国际学院  浏览量:536

为切实保护学生的权益,进一步普及金融知识,增进大学生对现代金融产品的认知和了解,提高金融安全防范意识。328日晚,校学生处、国际教育学院邀请工商银行驻马店分行学院支行的业务骨干,在1号楼110教室为我院学生开展金融知识安全教育讲座。院党总支副书记王新芳、辅导员、工行驻马店分行宣讲团成员以及200余名学生聆听了讲座。

讲座上,主讲人吴迪从专业角度向我院学生普及了各类金融知识以及如何防范诈骗,引导学生了解金融服务、合理使用学费卡,提升保障自身资金财产安全的意识和能力。同时,通过列举分析一系列的诈骗案件,告诫同学们要理性消费,远离“校园贷”,抵制不正当的消费行为。讲座结束后,与会同学们就自己关心的问题与工行工作人员进行了交流。

此次金融知识教育讲座,旨在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财富观、消费观和金融观念,提高在校大学生的金融安全意识,进一步加强大学生的信用体系建设,是国际教育学院大学生安全教育系列活动之一。

(撰稿:张嘉 申文军   审核:王卫华)

 

 


 


点击数:536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