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学院 >> 学院新闻 >> 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第九届校园心理情景剧决赛圆满落幕
日期:2019-04-03 09:15:23  发布人:国际学院  浏览量:523

42日晚,以我演我心,演绎青春为主题的国际教育学院第九届校园心理情景剧决赛在1号楼105会议室隆重举行。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新芳、学工办辅导员老师担任本次决赛的评委。

经班级选拔推荐、初赛等环节,共有7支队伍进入决赛。7支队伍从不同的视角,通过日常学习生活中的点滴琐事,将大学生经常发生的心理冲突和困扰展现了出来。以网络贷款、感恩之心、成长成才为主题,深刻演绎了大学生在自我探索和成长的过程面临的挑战和蜕变。会计学1802的《青春无悔》,以幽默诙谐的表演方式、真实贴切的视角,通过学霸与学渣的鲜明对比,引发同学们对大学时光应该如何度过的思考。计算机1801班的《感恩的心》讲述了一个虚荣的学生,将友情爱情视为珍宝用心呵护,却习惯了父母的付出,将他们的爱视为约束,终得悔悟的故事。《流金成伤》和《远离校园罂粟》以轻松的表演风格来告诫我们,在这个花花世界里,我们应该守住自己的本心,不被欲望迷了心智。《鸿愿难书——致成长》、《早知今日,悔不当初》和《情系乡村》等分别讲述了自卑学生的蜕变之路、大学时光的追忆反思、助学扶贫政策的雪中送炭,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参赛的同学在表演中全身心投入,赢得了在场观众和评委的阵阵掌声。经激烈角逐,最终,《青春无悔》获得一等奖,《感恩的心》、《流金成伤》获得二等奖,《远离校园罂粟》等四个剧目获得三等奖。

长期以来,我院一直重视对大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通过举办心理情景剧,营造了良好的心理健康教育氛围,提高了学生的心理认知水平,丰富了学生们的课余生活,有利于大学生更好的投入到学习中。

(撰稿:杨瞻 范菲菲  审核:王新芳)

 


点击数:523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