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学院 >> 学院新闻 >> 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博士生导师郭飞莅临我校讲学
日期:2019-06-05 15:28:34  发布人:国际学院  浏览量:720

64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副院长、会计专业硕士研究生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郭飞应邀来我校讲学。4日下午,郭飞教授在图书馆报告厅为国际教育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师生们做了主题为《财务管理与价值创造》讲座。讲座由国际教育学院院长王保宇主持。我校会计学专业师生六百余人认真聆听了讲座。

郭飞教授由“财务管理创造价值吗?”问题做为导入,引入财务管理的核心问题,并结合社会上诸如“高利贷、校园贷”等一些现实当中的问题结合理论进行讲授,阐述了企业短债长投、明债实钱、股票回购、融券卖空、双重股权结构等财务管理的相关知识,理论联系实际,不断提升学生学习会计的兴趣,促进学生进一步对未来职业的了解。讲座结束后,郭飞教授与现场师生进行了互动,热心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相关问题,鼓励学生多方面发展,成为会计专业的复合型人才。

王保宇对此次讲座做了总结,希望同学们知行合一,不仅在学会计时考虑风险和收益,生活和学业也要考虑风险和收益,在学习上要有吃苦精神,在学科上有探究精神,在专业上也要遵循一定的方法,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大学生。

(撰稿:任敬  审核:王卫华)


点击数:720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