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学院 >> 学院新闻 >> 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 正文
天津财经大学孙毅教授莅临我校讲学
日期:2019-06-05 11:31:20  发布人:国际学院  浏览量:730

64日下午,在1号教学楼109教室,国际教育学院特邀天津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副教授孙毅教授来我校讲学,为2018级学生带来了一场主题为《会计专业就业前景》的精彩讲座。讲座由国际教育学院书记王卫华主持。学院领导、老师、本科生共二百余人认真聆听了讲座。

孙毅教授,天津财经大学国际工商学院副院长,南开大学管理学博士,天津财经大学管理学博士后,CGMA全球特许管理会计师。长期从事教学工作,教授ACCACIMA的多门课程,主要集中在经营战略、管理会计以及公司治理的相关领域。研究成果多次在《经济问题》(CSSCI)、《广东财经大学学报》(CSSCI)等国内顶级期刊上发表文章。孙毅教授从高校毕业生人数、中国财会人才现状等方面介绍会计行业的就业前景,鼓励在校大学生考英国特许公认会计师ACCA。因为ACCA拥有全面完善的知识技能框架,并且获得IBM、中兴、移动通讯、腾讯等雇主和市场的广泛认可,有着更新、更宽广的国际化视野,上海、广州等地区已经把ACCA纳入人才开发目录。

王卫华书记对此次讲座做了总结,教导国际教育学院合作办学会计学ACCA专业学生合理安排好自己的时间,提升自己的英语水平,做出自己的规划,并且鼓励学生考ACCA,增加在未来就业市场的竞争力。

(撰稿:任静   审核:王卫华)


点击数:730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