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学院 >> 学院新闻 >> 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19年学生出国(境)行前教育会
日期:2019-06-13 11:41:32  发布人:国际学院  浏览量:524
      为了使即将出国(境)留学和交流的学生做好充分准备,顺利实现出国(境)梦想,6月11日,我校在综合楼第三会议室召开了2019年出国(境)学生行前教育会。驻马店市国家安全局领导,国际教育学院、动画学院、艺术设计学院相关领导和教师,以及120多名即将远行的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暨港澳台办公室主任赵春红主持。 
      市国家安全局领导从不同国家的政治和法律制度、文化和宗教、社会治安情况和看不见战线的防范四个方面对安全进行了深刻解读。他提醒同学们在外学习期间要遵守国外的法制法规,尊重当地人的风俗习惯和宗教信仰,树立安全意识,加强自我防范。同时要做到有坚定信念、坚定文化自信、树立爱国情怀,有损国家荣誉和形象的言辞不说、有损国家利益的事情不做,真正做到自爱、自尊、自强、自信。最后,他通过几个典型案例,阐释了常见的策反手段及防范措施。 
      接下来,赵春红详细介绍了行前准备、国(境)外学习生活、知行礼仪、学业规划、学分转换和学历认证等方面的注意事项,鼓励学生与国外院校的教师、同学多沟通,认真学习专业文化知识,开阔视野、增长见识,培养自己的国际化、多元化的思维习惯。她同时强调了安全和意识形态问题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平安出行、满载而归。 
      此次行前教育会帮助同学们理清出国(境)行前准备清单、国外学习生活注意事项,提高了学生的规划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为学生顺利出国(境)学习和生活奠定了基础。(撰稿:李静  责任审核:赵春红)
点击数:524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