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团工作 >> 社会实践 >> 详细内容
 
社会实践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简报-第十九期
日期:2019-07-15 08:41:18  发布人:国际学院  浏览量:548

 

黄淮学院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19

 

 

主办:共青团黄淮学院委员会                       2019714

                                                                                        

脱贫之路 虽艰必行

——黄淮学院国际教育学院暑期三下乡走访贫困户活动

为进一步响应“深度贫困地区青春行”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专项活动,推普脱贫攻坚。714日上午,黄淮学院国际教育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深入下基层到以新集村为中心的13个村组,精心组织,走访各贫困户,了解精准扶贫落实情况。

走访慰问前,志愿者们认真查看、核实核准扶贫手册各项内容,对当前村庄建设现状和问题进行了认真的分析和梳理。随后,志愿者们对贫困户嘘寒问暖,详细了解他们生活、生产状况和有无存在的困难。对照“两不愁、三保障”标准,帮助贫困户算清收入支出账,理清享受到的国家好政策。针对村民们提出的问题,志愿者们积极答疑解惑,让群众明白扶贫政策的持续性,针对摆脱贫困的根本问题,表示要先解决思想上的贫困问题,强调地方贫困,观念不能“贫困”,要淡化“贫困意识”,传递“劳动光荣、脱贫光荣”的理念。

通过本次走访贫困户行动,社会实践队员们表示要继续拿出“一竿子插到底”的劲头,深入基层一线,真正了解基层群众所思、所想、所盼,察实情、解难题、促整改,不断提升自身的使命感和人民群众的幸福感。

                                                                    

本期编辑: 贺 凡 刘沅奇

    送: 省委宣传部 省高工委 省教育厅 团省委    

           团市委 兄弟院校 各服务基地 学校相关部门  

联院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黄淮学院

    编:463000    E-mail:hhxyteam@163.com

    话:03962879195(办)

点击数:548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