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工作 >> 详细内容
 
支部工作 >> 正文
我院学生支部组织学生党员观看《初心永恒》纪录片
日期:2019-09-23 00:00:00  发布人:国际学院  浏览量:578

9月22日晚,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党员党性教育,学党史、学新中国史,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我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学生党员在105会议中心,观看了纪录片《初心永恒》。

纪录片从我党起航的红船精神开始,到李大钊在河南传播马克思主义,从京汉铁路大罢工到商城起义,红二十五军胜利挺进大别山,为鄂豫皖革命根据地的建立奠定了基础。从“七七事变”到刘邓大军突破黄河防线,拉开了人民解放军主动进攻的序幕,再到淮海战役决胜中原,实现了解放战争的全面胜利。期间出现了吴涣先、刘名榜、杨靖宇、彭雪枫等无数革命烈士,在革命危急关头,怀揣初心,坚定革命理想信念,忠于信仰,红旗才能不倒,革命才能胜利。

从红船精神,到井冈山星火、长征战歌、延安精神、西柏坡誓言,到焦裕禄精神、红旗渠精神,始终贯穿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同学们表示观影后很受启发,捋清了中国革命的脉络,了解了革命先烈们英勇奋斗的历史,作为大学生党员,更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好好学习,奋斗在强国之梦中。

(撰稿:康莉  审核:王卫华)

点击数:578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