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学院 >> 学院新闻 >> 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2019级国际学生开学典礼暨新生入学教育举行
日期:2019-09-29 00:00:00  发布人:国际学院  浏览量:604

929日上午,2019级国际学生开学典礼暨新生入学教育在国际教育学院1号楼105会议室举行,30余名来自7个不同国家的国际学生参加了此次典礼。黄淮学院副校长王东云出席并致辞,驻马店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大队长陆军平一行、国际交流合作处、教务处、学生处、国际教育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开学典礼。典礼由国际教育学院院长王保宇主持。

王东云代表学校欢迎各位国际学生来到黄淮学院学习,他介绍了学校的优美校园环境、先进教学设施、工学结合的专业教学特色以及学校国际化合作与交流等方面的情况,鼓励他们珍惜留学机会、刻苦学习,同时督促他们遵守中国各项政策法规,要求不同民族、宗教之间要相互尊重,希望同学们做好自己国家和中国的文化交流大使,成为推动各国彼此友谊的纽带。

接下来,陆军平大队长对外国人来华政策及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宣讲。她强调了遵纪守法的重要性与严肃性,要求国际学生要提高遵守中国法律法规的意识。王磊警官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国人入境出境管理法》,对非法就业、非法居留、住宿登记、签证延期等密切相关的问题进行了细致宣讲。之后,陆军平和王磊就国际学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

最后,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赵春红对我国宗教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严格遵守相关规定。国际教育学院院长王保宇希望同学们加强身体锻炼、聚焦学业,学好汉语和专业知识,做好各文化之间交流的使者。

开学典礼之后,国际教育学院为全体新生安排了内容丰富的入学教育,分别向同学们具体讲解校院的各项教学和学生日常管理规定。

(撰稿:饶文韵   审核:赵春红 王保宇)

 



点击数:604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