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学院 >> 学院新闻 >> 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举办金融安全防范教育讲座
日期:2019-09-26 10:36:41  发布人:国际学院  浏览量:647

为进一步普及网络安全知识,预防金融诈骗,抵制不良诱惑,切实提高入校新生的网络安全防范意识,更好的促进学生管理工作,925日晚,国际教育学院、人行驻马店支行在1号楼110教室举办金融安全防范教育讲座,深入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本次讲座邀请了中国人民银行驻马店支行支付结算科科员王艺娜、代一鸣两位同志进行讲解,她们就如何防范金融风险、识别电信诈骗形式、警惕校园贷款等方面进行了生动详细的讲解。代一鸣告诫同学们在实际生活中加强金融风险意识,防范电信诈骗,远离校园贷款,并引导学生关注金融知识、网络诈骗及校园贷等热点问题。随后,王艺娜介绍了我国各大银行的基本信息以及相关网络支付软件的种类,鼓励同学们使用正规支付渠道,树立正确消费观,不盲目跟风攀比消费,做理性消费者。

举办金融安全防范教育讲座,是我院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刻践行为学生服务、以学生为中心的一个举措。活动的举办,引导了同学们自觉树立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和理性消费观念,为其今后四年的在校学习生活提供了扎实保障。

(撰稿:栗莹璠 申文军   摄影:马瑞翔   审核:王卫华)

 

 


点击数:647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