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工作 >> 详细内容
 
支部工作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讲党课
日期:2019-10-01 10:26:39  发布人:国际学院  浏览量:495

在新中国70华诞来临前夕,按照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要求,930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张宪在1号楼115办公室为教工第二支部全体教工党员上了主题为《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党课。

张宪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条例》从总则、党组织的设置、党组织的责任、党员的教育管理和发展、干部工作、思想政治工作、党组织对群众组织的领导以及附则几部分,详细阐述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的基本要求。张宪指出,《条例》体现了党的建设对高等学校的要求,是指导高等学校党的工作的重要文件,有利于推动高等学校党建工作科学化、民主化、制度化,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贯彻执行、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也是党支部开展各项工作的依据,每位党员同志都要认真进行学习。

随后,全体党员结合自身实际纷纷发表了自己的感想。大家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条例》,并严格按照《条例》的要求开展各项工作。

最后,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冯成一对支部全体党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认真学习《条例》,深刻理解其重要意义;二要把学习贯彻《条例》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结合起来、与学校及学院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保证各项工作科学有序发展;三要以学习贯彻落实《条例》为契机,大力加强和改进支部的党建工作,推进支部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

(撰稿:熊军红  审核:王卫华)

点击数:495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