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学院 >> 学院新闻 >> 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举办艾滋病防治知识讲座
日期:2019-11-04 11:34:52  发布人:国际学院  浏览量:567

为进一步提高在校大学生对艾滋病的正确认识与防控能力,普及艾滋病防治知识,遏制艾滋病的流行和传播,形成“人人关注、人人参与”的宣传氛围,1031日下午,我院在1号楼210教室举办了艾滋病防治知识专题讲座。驿城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艾滋病防治科科长黄春燕受我校团委和我院邀请主讲,我院2018级、2019级学生代表200余人聆听了讲座。

讲座上,黄春燕科长详细阐述了艾滋病病毒的类型、艾滋病的相关症状、艾滋病的传播途径等基本知识,以及目前艾滋病流行形势及严峻的疫情防控情况。一组组翔实的病例,大量的数据和图片,让大家充分认识到了艾滋病离我们并不遥远,艾滋病防治工作任重道远。黄科长讲到,知识是最好的疫苗,只要掌握了防艾知识,识别感染风险,避免危险行为,艾滋病是完全可以预防的。同时,她呼吁大家要尊重和关心艾滋病病人及感染者,为他们营造友善、理解、健康的生活和工作环境。防控中心的工作人员现场还为同学们发放了艾滋病防治宣传手册。

通过本次讲座,我院学生对艾滋病的产生、传播和危害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掌握了艾滋病防治知识,消除了恐恐惧心理,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和社会责任意识。

(撰稿:栗莹璠 张嘉 申文军  审核:王卫华)








点击数:567收藏本页